2008/10/05

滷肉飯

或著是魯肉飯?不管,反正都一樣。小小一碗三十塊左右,是個可以代表台灣美食,很多介紹台灣美食的書籍第一個就是寫這個。

前幾天在PTT的八卦板看到有人在比較滷肉飯南北的差異,雖然沒有要戰南北,可是還是引來不少人討論。不過說真的,當初到埔里讀書的時候,看到那邊的滷肉飯是有著一塊一塊的肥肉,真的是讓我嚇一跳。因為在北部看到的滷肉飯都是用絞肉作成的,有時候還是有一點肥肉在裡面,可是沒有像我在埔里吃的那麼多,還是已瘦肉為主。

當我說我覺得這樣很奇怪的時候,一些本來就住中部的同學跟我說:「滷肉飯不就是這樣?都是瘦肉的話那叫做肉燥飯吧。」不過我認之上的肉燥飯,雖然也都是瘦肉,可是沒有像滷肉飯那麼鹹,而且有的還有加香菇,但是因為我是味覺白痴(自稱),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差別在哪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