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4

衛藤乱星--光之戰士(1) 覺醒篇

在這本小說書腰上聳動的標語誘惑之下 ,我買了這本書。雖然簡介的介紹讓我笑翻了,可是我還是看完了,而且也算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小說。

故事發生在現代的日本。主角遇到一名自稱是新宿哲人的流浪漢。這名流浪漢告訴他,「只要統治日本就等於統治這個世界」。並且有一群黑暗使者企圖支配世界。而主角--天堂來人則是要與之對抗的光之戰士。第一集就是主角還有其他夥伴覺醒為光之戰士的故事。

一看到這個扯到不行的設定,讓我覺得非常莫名其妙。怎麼有人能夠想到這個High到不行的設定,簡直就是要讓人討罵的,根本就是大日本民族主在作者的血液裡作祟。這甚麼「要入侵地球就要先入侵XX地定理」(自創名詞XD),實在是讓人對於閱讀這本書的興趣減去一大半。

不過在我硬著頭皮讀了大概四分之一之後,發覺這本算是一本不錯的小說。除了那個莫名其妙的設定。基本上,閱讀起來的速度相當流暢,沒有用甚麼太多餘的字詞來敘述。而且作者對於對戰場面的描述頗生動的(註)。可是在場景轉換的部份卻沒有處理得很好,讓我在之後才發覺原來已經到另外一個場景去了。另外角色方面的刻劃也沒有花太多的工夫,每個角色的特性並不是很明顯。

雖然沒有建議要買下,可是卻還是值得一讀的小說。

註:作者衛藤乱星出生隔年就罹患了小兒麻痺,造成行動不便,在之後經過幾次手術之後才重獲行動自由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