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18

論動畫忠於原著與作畫

NHK會要上檔了,而官網也公佈動畫版角色設定的一些圖片。但是在出來之後卻有人有人說了:

「污哇!你們是誰阿!?」
「又一個同人作品動畫出現了 囧」

等等的言論。不過還是有些人對這些言論保持反對態度:
「我覺得如果動畫裡能夠維持這樣的作畫水準
這樣也能勉強接受啦
其實動畫人物設定的感覺也不差XD」
「人物畫風變,這又什麼要緊的...
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也要想得很嚴重嗎XD」
「NHK的原作是小說,動畫版誰說一定要照漫畫畫的...」
「覺得畫的不好看是無可厚非,這見仁見智
但說變形或崩壞就很可笑吧...= =
所謂的變形、崩壞是看動畫本身有沒有維持一定作畫水平
而不是拿來跟漫畫比吧......」

特別是最後一點,我對於這點比較認同。魔法老師從動畫開播之前公佈的角色圖片,很多人開始並不是很看好,除了與原作的話風大相逕庭之外,到了動畫開播之後的作畫更是慘不忍睹。除了配色嚴重有問題,還有作畫崩壞,人物嚴重扭曲變形等都來了,讓人不禁認為這只是來賣角色CD的作品,甚至有人把他視為同仁作品,雖然中間赤松建也親自下海監督作畫。當然很多人以為一定要跟原作有95%以上的相似度才算正常。不過像是這個NHK,很多人可能把漫畫當成原作了,認為動畫的畫風一定要走原作路線。不過我覺得頂多只能當作參考。在這邊還有人提到了是因為Gonzo製作。不過Gonzo的製作雷是雷,不過真的說作畫的話還是有保持一定水準(可能把所有心力都放在作畫上了吧),雖然最近有幾部真的有慘到。其實這樣說,跟原作畫風不一樣也沒甚麼不好阿。像是最近很紅的涼宮春日,跟灼眼的夏娜比起來真的是比較接近いとうのいぢ的畫風,不過可能是製作公司的關係,我倒覺得這部的一些人物很像Air的人物。

動畫版的魔裝機神被許多機戰迷批評得很慘。除了世界觀全部跟原作不一樣之外,連人物都差很多。幾年前超視曾經有播過,那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是從機戰出來的,事實上那個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有機器人大戰這個遊戲。所以那個時候我也是お楽しみ的。當我知道這跟機戰的關聯之後當場為之震驚阿。不過後來當我知道了是魔裝機神原本的製作小組出走Banpresto之後才比較能了解這種情形。這一切還是商業上的考量阿。畢竟動畫公司製作不是服務讀者或觀眾,而是能讓自己賺錢。不過這個有沒有賺到或賺了多少在這裡我就不探討下去了。

相關討論:
Komica新番捏他相關討論

0 意見: